青轩

【GGAD】梦魇①

OOC属于我,私设如山

这是一个伏地魔还不成什么气候,战后十年左右阿不思有大把时间怀念爱情和思念恋人的时间线。当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再次遇到最不像阶下囚的囚徒,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火花?


——————以下正文——————


20世纪最伟大的巫师?


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听到这个称号的时候正捧着一杯加了八倍糖的蜂蜜可可看着预言家日报里对他夸张的控诉。


米勒娃·麦格对于预言家日报里的内容极其不满,对于面前这位给巫师界带来和平的老人,是的,老人。阿不思·邓布利多自打败盖勒特·格林德沃之后,仿佛换了个人一般露出了老态。他再也不穿曾经最喜爱的西装马甲,开始穿宽松俏皮的巫师长袍,红棕色的长发也一夜染上了白丝,还留了一把可爱的魔法胡子,葛莱芬多的小狮子们非常喜欢他的胡子。但是不是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姿态!即便如此,魔法部对于邓布利多的怀疑与忌惮从未停止过,在英国不管更换几届魔法部长,他依旧是魔法部的当权者眼中最大的政敌。


在叙述了对于魔法部第N次找理由试图干涉霍格沃兹教学的事情之后,麦格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一口可可准备润润喉,却再一次差点被这奇妙的口感呛到。


“邓布利多教授,喝这么多糖对牙齿不好。”


“抱歉,米勒娃。我给你只加了一点点,还是多了吗?”


“您只听到了这一句吗?教授。”


“当然不,米勒娃。放心吧,任何人都没办法打扰孩子们的,我保证。”


麦格看着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邓布利多,放下手中的茶杯告辞,临走前还顺手给邓布利多换了一杯正常糖量的蜂蜜可可。等麦格离开之后许久,福克斯看着主人仿若静止一般扑扇着翅膀鸣叫一声打断了邓布利多的沉思,邓布利多抬手摸了摸福克斯的头,在壁炉前联系了自己在奥地利的朋友。


“他,最近好么?”


“一切如常,教授。还是说,你有听说什么吗?”


“没什么,只是随便问问。”


又礼貌性的叙旧了两句,结束了话题。邓布利多翻开扣在桌面的相框,戈德里克山谷风景依旧,但是应该出现在照片中的男人依旧没有踪迹。


他不愿意见自己吧,邓布利多端起面前的蜂蜜可可轻抿,口中却苦涩传来让他皱紧了眉毛,挥挥魔杖又给蜂蜜可可加了八倍糖才勉强可以入口。自1945年后,邓布利几乎尝不到甜味。


“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这是在普罗大众的眼中邓布利多所获得的最大的荣誉。到如今过去了十年,格林德沃依旧在纽蒙迦德。在格林德沃刚刚入狱时,邓布利多每天都在担心会收到格林德沃越狱的消息,他不确定如果再一次面对他举起魔杖,自己是否依旧可以心无旁骛的施展足以致命的魔咒从而战胜他,这一度让他睡不好,时刻保持着警惕。


但是没有。


而正是没有,才让他清楚地认知到。


盖勒特·格林德沃当年是真正的欺骗了他。

 


“如果这是一场阴谋的话,我想反而会比较高兴,盖尔”


邓布利多叹息着放下手中的杯子,并不想接受这个虚名。


所谓的授勋与颁奖,正是在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眼前,那个邓布利多一生都不想踏足的国家。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