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轩

[策瑜]月 (听说要出孙策了)

#人设属于江东,OOC属于我

“伯符,我来看你了。”
翻身下马,拿出酒与月饼摆在地上。单膝跪地,略微低首低叹。
“仲谋已经成长的十分优秀,江东有后你可以放心了。”
闭眼,打开一瓶酒往地上撒一半,随后一口闷完另一半。
“今日嫂夫人给瑜送了月饼,瑜才想起原来中秋又到了。特意给义兄带来些,和当年在你府上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仲谋应当给你送了一些,瑜想着义兄最不喜一人吃肉喝酒,瑜便来陪你了。”
手指摩挲着墓碑,恍惚中仿佛看见义兄潇洒的笑着,还是当年少年模样,雄姿英发。
孙策。孙伯符。
你本该支撑整个江东,你本该一统天下,你本该站在这世间最高点。如今却只能躺在这冰冷的泥土之中,世间还有几人记得江东小霸王孙策?
“尚香那孩子,仲谋许给刘玄德当继室了。瑜对不起你,然而对于今天的东吴,联姻是最好的选择。牺牲香儿一人,与蜀汉的关系能更加紧密。”
尚香很懂事,对于联姻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仲谋为此十分愧疚,不吃不喝整整三日,还是尚香把人从书房中劝出来的。若换做是你,定然会反对吧。你会拍着桌子说“我江东的安危不需要用女子的幸福来换。”当年王允牺牲貂蝉使用反间计时,你便十分看不上。
“对不起,瑜没有保住你的家人。”
联姻是我与孔明一手促成的,若是你还在的话,定会气愤的与我争论吧。
“若你还在的话…”
曾无数次想过你还在的话,这天下局势是否又是新的格局。周瑜周公瑾奉的明主,也只有…
掰开月饼吃了一口,本是甜腻的糕点却有些苦涩。千万万语终是化为一声低叹。
“伯符。中秋快乐。”

评论(7)

热度(16)